今天是中國人重大的祭祖日,去年因為老公的爺爺去世所以沒有掃墓
今年婆婆的爸爸過世,她有進去見最後一面,所以不能祭拜祖先,連祭拜的東西都不能準備
@@~~~
我婆婆人好是沒錯,但每次交代事情都含糊不清
例如:我沒煮過的食材我都習慣會問怎麼煮?
她都會說:你就先怎樣再怎樣,不然試試看怎樣也可以.......
都有不同版本,要不然就是我煮一半了才說:ㄚ 你應該先怎樣的
吼~我就不會煮,還給我多種版本,我會亂調滴~還好我有煮菜的天分
離題了..
昨天晚上她就說今天早上要早起,大概七點左右
所以我鬧鐘記七點起床,還沒六點半她就來敲門了
我的鬧鐘沒有叫的機會..
梳洗完我大約問了一下等一下我要怎樣拜
我不該問的,婆婆說的根本就不是正確版本
什麼等一下我回去就先拜祖先,拜完再等親戚回來再去公墓
人家都嘛一起進行~
而且水果餅乾等都準備的不夠
真不曉得往年是如何處理的....

整個祭拜的過程趕到不行,我以為是有看時辰的
事實上9點到12點都可以,根本不用那麼趕
大家都在趕什麼啦?
累到我中午睡了近3小時
以前是女兒身分時都不用做這麼多
現在當媳婦了,又多了一份責任
這件事我要做數十年ㄟ
光想就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小咪 的頭像
    廖小咪

    廖小咪。。。。。

    廖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