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的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好朋友

幸運的話會有相交數十年的好朋友

不然也會有階段性的朋友

就說是玩伴! 一起上山下海或意氣相挺 這在人生裡好重要的!

題外話..以前常聽SASA說她沒朋友 我都好驚訝

會有人沒朋友嗎? 

不過後來我想想  她也許比較不重視朋友這一塊 所以自認沒朋友!


我要說的其實是奧莉薇....

小孩在這個年紀 不會交朋友 但不代表不需要朋友或玩伴

父母都會用自己的想法或處境認為一個小孩就夠了

當然經濟考量是現代人首要重視的!

但也有朋友認為一個小孩可以有父母滿滿的愛 用全心栽培  這樣最好!

不過 我也有聽過獨生子長大後抱怨父母只生他一個 沒有人替他分擔任何事!

想想 獨生子娶了獨生女 他要照顧兩對老人家ㄟ

這對他的負擔有多重!!

昨天帶奧莉薇回娘家

一開始怕生 不和姪子玩 

不過 小孩熟很快 幾分鐘後就追來追去的

甚至不願回家!

平常她都只和我相處 想必悶壞了

今天呢! 騎腳踏車載她在村里晃

她一聽到一群小孩玩笑聲 整個東張西晃

我故意騎近 她頭偏著猛注視

我轉個彎騎回來 她頻頻回頭 還叫ㄚ叫的

就是想去一起玩的意思

載回來不願下車 整個大哭

我認真意識到 她需要玩伴!

小孩還是要有小孩的世界

大人給不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小咪 的頭像
    廖小咪

    廖小咪。。。。。

    廖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