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要元宵了,現在才有空將年菜PO上網

帶小孩是主因,另一原因是過年前奧莉薇把可樂倒在鍵盤上

螞蟻四竄,氣死我了

原本想說乾了就沒事了,但打字反應愈來愈慢

肯定是要送修才能擺平

這鍵盤又花了一千多,從奧莉薇簿子扣下來好了。。。。

今年是為人媳第三年

第一年過年新手的很,所以年菜的事輪不到我

第二年去大陸玩,也沒我的事兒

所以嚴格來說,我沒親手做過所謂的年菜

我婆婆好像以為我應該會

除夕那天從頭到尾都我一人弄東弄西

忙到不行。

大致是下面這一桌


菜頭糕+甜糕+魚是一定要的

其餘就自己想,想怎樣就怎樣

中間那一空格是雞湯,還沒端上來

另外,魚上淋的醬是我電視上學來的紅醬

我煮濃縮版,冰在冷凍

魚煎好時倒下去加點水,調個味道就上桌了

初二那天大姑小姑回來,對這道紅醬很有興趣



回娘家的這一天,人數比除夕多

我煮了兩桌

二姊夫說比去年叫餐廳外送更優

哈哈哈~~(笑啥?累壞我了)


這兩天煮了很多東西

這一鍋燉牛肉令我很得意

第一次燉耶

色香味俱全。






炸排骨酥

也是放冰箱,煮湯時放幾塊,很方便



煮一鍋肉燥和一鍋咖哩

不過,這兩項忘了拍

咖哩有分送大姊和婆婆 一餐就吃完了

最後是熬高湯

奧莉薇亞再來要吃粥了

我先熬起來

張媽媽 陳媽媽 徐媽媽 妳們如果有要熬

記得要買細的篩子,才能將碎骨瀝乾淨

然後包一小包冰冷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小咪 的頭像
    廖小咪

    廖小咪。。。。。

    廖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