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小孩認的本事都很強

往往都會嚇到父母親耶~

至少我常常處在驚奇當中。


每次經過台大醫院

姊姊都會說:媽媽~那是台大醫院耶,我有去過

我就會說:對啊!

今天又經過台大醫院

她說:媽媽~那是什麼?

我想說她怎麼忘了

我說:台大醫院阿

誰知 她竟然說:媽媽~你答對了

我哩咧~懂得考我了。



騎腳踏車閒晃時

她竟然說:媽媽~那台大車車咧?還沒回來唷?

我從來也沒跟她說那裏有台卡車

她注意到了,而且她也知道車車這個時間還沒回來

管很寬耶~



又是騎腳踏車

她現在坐前面

對面有人騎來,是一個國中生

她舉起手,朝那個人揮揮手,說:嗨~哥哥

那個國中生也對她揮揮手

我問她:那個人妳認識?

她說:是哥哥ㄚ~

是一個來過店裡沒幾次的村里小孩

我都認不得,她還可以跟人家揮揮手!




認車。

看到跟小朱一樣的車

就會說:媽媽~小朱ㄟ  嗨~小朱阿姨

車走了,說 哇 小朱走了!

自己演了一套!!



認聲音。

話說隔牆有耳,應該就是要防小孩的吧!

小孩耳朵很尖

阿公阿嬤講的很小聲

她也會說:媽媽~什麼聲音ㄚ?是爺爺厚!叫他不要吵啦!

人家爺爺已經很小聲了ㄟ




認路。

別人教小孩認路是要小孩知道怎麼回家

奧莉薇自己默默記路,是不想回家!

載出門,只要她看見熟悉的路

她就知道要回家了

偏偏她不想回去

大喊:媽媽~我不要回家喔!知道厚!

我如果故意不理她

她就會加強語氣說:媽媽~~知道嗎?

哭笑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小咪 的頭像
    廖小咪

    廖小咪。。。。。

    廖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